Q注定被RPS虐死

【庄宝】花吐症(上)

       宿醉后的第二天,总是难受到让人想死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小宝艰难的从床上爬起来,按着额角,眯瞪着眼摸索到浴室。用凉水浇了浇脸,脑袋胀痛的感觉减退了一些,只是嗓子还是不舒服。抬头看见镜子里憔悴的自己,身上还穿着昨晚忘记脱下,被睡皱的衬衣。

       昨天是冬冬和甜甜的婚礼,没想到团队里最爱拈花惹草的冬冬反而是第一个结婚的。

       大家自从上次一别,差不多一年没见了,这次要不是冬冬结婚,估计也都是见不着面的。

       酒席上聊着分别一年各自的生活,黎伟的学业,赵宁和安宁的旅行,冬冬两口子的小日子,包哥家小宝贝,以及小宝自己又宰了几只肥羊。唯独某位大隐隐于市的半仙没有多说,只是如从前一样嘴角含笑的看着他们聊天,偶尔陪着喝了几杯。问到琳琅怎么没跟着一起来,他也只说了句她有自己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小宝不禁在心里感叹,还是邵半仙的生活习惯好啊,昨晚好像后半夜他们还没散场就离开了。没有宿醉难受的他现在肯定又在泡茶了。

       想到茶,小宝感觉嗓子更加发干,咳嗽了起来。正想去冰箱里拿水来润润喉,咽喉的不适感突然加剧,剧烈的咳嗽让小宝不得不弯腰撑在洗脸池上干呕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当咳嗽终于停止的时候,小宝暗暗的鄙视自己酒量越来越差,顺便赌誓再也没有下一次。

       小宝拧开水龙头打算再洗洗脸,低头发现有些白色的东西留在排水口上面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什么玩意儿?不会是我吐出来的吧?”

       像是要验证他的想法一般,小宝又咳嗽了起来,几片白色的东西从他的嘴里飘出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你这是花吐症。”

       看着黎伟一脸严肃,小宝笑道:“这还是种病呢,名字怎么这么奇怪?”

       “对啊,我就听说过花痴,花心,这花吐是个嘛玩意儿?”黎伟还没回答,冬冬也跟着插了句话。

       黎伟看了看屋里的众人,最后目光留在小宝身上,叹了口气,“花吐症最早是在日本被发现的一种……我也说不好到底算是疾病。得了花吐症的人,会感到胸口难受,咳嗽时会从口中吐出花瓣。”

       冬冬神奇的看着小宝:“小宝你牛X啊,还能吐花,你上辈子是花仙子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安宁制止了冬冬的打趣,担心地看向小宝,“冬冬你别打岔,这个病……会死人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这话出口,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小宝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小宝自己倒是没太在意安宁那句话,问道:“这病还挺严重,不过我想知道这病是咋得的,还能拯救一下吗。”

       黎伟和安宁对视了一眼,示意安宁来回答,自己拿过笔记本开始搜索着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“花吐症的起因是暗恋。因为无法说出口的暗恋而郁结成疾。”安宁说着,看向身边的赵宁,小宝喜欢过赵宁,她不知道赵宁会不会是小宝的病因。

       “卧槽,小宝你咋得了这么闷骚的病。”冬冬不可置信,“你暗恋的人是谁啊?赵宁?还是那个林小娴?”甜甜听了扯了下冬冬,赵宁也在呢。

       而赵宁只是笑着握上安宁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“哎呀冬哥,那都多少年前的事了。我对赵宁那是欣赏,绝对没有其他的。还有人林小娴,我也只是愧疚,愧疚而已。”小宝看着赵宁的动作,赶紧撇清。

       黎伟从电脑前抬起头,“小宝,你先别这么着急否定自己的感情。花吐症无药可医,唯一的痊愈方法……是你暗恋的那个人,你们心意相通,接吻之后就会痊愈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个……”小宝咂舌,这到底是个什么鬼毛病啊。脑海中闪过一个人含笑的眉眼,又自嘲般的轻笑,那个人真是他的克星啊。

       “但是,”黎伟继续说道:“那个人不喜欢你的话,或者在三个月内没有爱上你。你会咳出更多的花瓣,直到花瓣堵住气管……”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大家七夕快乐啊!这种节日就是要割大腿肉来庆祝的。

花吐症这个梗虽然不科学,但是真的很有趣啊,口嫌体直神马的!

其实一开始预想的一发完结,写着写着就有点不受控制了,就想赶着七夕,于是先发个上吧,下篇最晚明天应该也能出来。

评论(9)

热度(6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