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注定被RPS虐死

【庄宝】花吐症(下)

       以想单独静静的借口送走了其他人,小宝看着掌心里洁白的花瓣。黎伟告诉他,这是昙花。只在夜里盛开,当完全绽放后很快就会枯萎。沉默的隐者,清冷,决绝,又让人忍不住的想去接近他,果然跟那个人,跟邵庄,很像。

       哎呀,终于还是承认自己对邵庄有着不一样的感情。但是又有什么用呢,且不说他不可能向邵庄表白。就算他说了,人邵庄还不一定喜欢他呢,也就更没有什么心意相通,两情相悦的接吻一说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小宝一直觉得邵庄这样的人,不会喜欢上另一个人。他太理智,对这个世界都像个旁观者,对任何人都保持着距离。但是在见过他与琳琅的相处后才发现,不是邵庄对人太过疏离,只是对他们而已。邵庄曾经对他说“君子之交淡如水”,也说过“天涯不同路”,所以小宝才让他走,才把自己心里那株叫“爱慕”的小芽给掐断。只是没想到,在他自己都快把“我对邵庄没感觉”这个谎言当真的时候,突然来个劳什子的花吐症,让他不得不承认,他对邵庄根本没放下过。

       其实小宝不是不怕死,在听见最多只能活三个月的时候,还是有些害怕和慌乱的。不过想到这些经历的事情,遇见的伙伴们,也算他这小半辈子没白活。

       敲门声打断了小宝感慨人生,安宁在门口看了小宝一会儿才往屋里走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喜欢的人是邵庄。”

       安宁还是一如既往地直接,小宝咧嘴苦笑,“你知道啊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之前只是怀疑,”安宁顿住,似乎是在想适当的措辞,“小宝,爱冒险和不服输是你的天性,邵庄对你来说,太有诱惑力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难怪之前邵庄说我们团队里面最不可或缺的人是你,一针见血啊安宁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现在怎么打算的,要去找邵庄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个咳…咳咳…咳…我再咳咳…”更多的花瓣从小宝捂住嘴的指缝间漏出,小宝连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,赶紧跑到浴室。

       安宁跟了进去,担忧地帮小宝顺着气。等小宝停止咳嗽后开口道:“小宝,你到底在怕什么,为什么每次一碰到感情,你就畏首畏尾。”

       是啊,他到底在怕什么?可能是从小到大老杨带着他四处行骗,就没安定下来的生活过。可能是骗子当久了,就不敢付出真心了。可能是他这辈子注定只能是个骗子,谁会愿意跟个骗子过一辈子。

       其实说到底,他怕的只是被拒绝,怕开口后回不到从前,怕自己会把一切都毁了。小宝没抬头,看着满池的花瓣。他没有顾虑了,现在只有两种结局,最好和最坏的结局,他应该要去争取一下了。


       邵庄看着坐在棋盘前的小宝,看得出他有些紧张,他勾起嘴角,觉得局促的小宝还挺可爱。这一年多以来,虽然他没有离开石家庄,但也没有跟小宝他们再见过面。偶尔回想起过往的几年,脑海中的小宝嬉笑怒骂,还真没有今天这么局促的时候,挺新鲜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以为你已经不住这里了。”最后还是邵庄先开了口。

       “啊……对,我不住这里了,只是没事的时候过来看看,习惯了。”还是小宝深吸了几口气,完全不知道该怎么进入正题,而且在见到邵庄后,喉咙也开始痒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邵庄等着小宝说明来意,鼻间嗅到一股若有似无的清香,但是屋子里四下并没有摆放鲜花,“你有没有闻到花香?”说着向小宝的方向探了探身,“好像是昙花。”

       看着邵庄突然靠近,小宝呼吸一滞,下一秒就开始咳嗽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小宝想着,这下好了,也不用我再想引入的话题了。

       看着无数的花瓣从小宝嘴里涌出,饶是邵庄也楞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咳咳咳……邵半咳咳咳……半仙……”小宝猛地咳了两声,稍微止住咳嗽,抬头看向邵庄,“半仙,我病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等小宝止住咳嗽之后,邵庄伸手将他嘴角粘上的花瓣拈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还真是昙花。

       邵庄觉得自己知道小宝的来意了,手心里是白如羊脂的花瓣,眼前是因猛烈咳嗽而眼角泛红的小宝,以及他哑着嗓子的那句“半仙,我病了”,无一不在跟他揭示一个呼之欲出的答案。

       半天不见邵庄回应的小宝刚想再提醒一下的时候,只听得棋子散落,邵庄的唇便覆了上来。

       感受到唇上的温热,邵庄在心里叹气,一开始酒吧里的盛情相邀,到顶住众人压力拉他入伙,再到执行计划时的默契配合。期间小宝虽然有着不少次的试探,但他们彼此都是真诚相待。小宝希望他加入是真,他对他们所说也是真。是了,再回想起分别的那一晚,当时的对视……要怎么说,缱绻纠缠……自己明明是看懂了那双眼里的深情,只是不敢确定那是不是一时的冲动。当惯了旁观者,做惯了独善其身,自己身处局中时难免乱了阵脚,尤其对方还是个狡猾的小滑头,所以不敢上前,所以压抑自己的情感。

       “邵庄你干吗?”小宝震惊之后赶忙把邵庄推开,一个箭步冲到茶几旁,虽然他喜欢邵庄,虽然他得了花吐症,虽然花吐症唯一的治愈方法是接吻,但是!那得两情相悦啊!诶!等会儿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救你。”邵庄起身,嘴角带笑的看着小宝,“这不是花吐症的唯一治愈方法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知道这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花吐症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知道解法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接吻。”

       小宝被噎得说不出话,憋了半天:“……你怎么这么讨厌,就不能让我把话说完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还知道你喜欢我。”邵庄走下地台,站立在小宝面前,伸手揽过眼前的小滑头,“巧了,我也喜欢你。”说完再次吻了上去。

       当小宝终于从邵庄在他口中强势攻城略地中回过神的时候,唯一的想法就是,这半仙有时候真的特讨人厌!


--------------------

这个结局和预想的差了不是一星半点啊,不过终于还是HE了

虽然网上昙花的话语是一瞬间的永恒什么什么的,不过我这里还是比较喜欢《恐怖宠物店》里的设定,好想见你一面

评论(10)

热度(10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